【絶對有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指,港澳辦絶對有權就香港事務發表意見。
【絶對有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指,港澳辦絶對有權就香港事務發表意見。

國務院港澳辦昨日指,「黑暴」和「攬炒」是香港社會的政治病毒,去年6月以來,他們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底線,踐踏法治,破壞社會秩序。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指,港澳辦獲中央授權專責處理香港事務,絶對有權力和責任代表中央政府,就涉及中央與特區關係、《基本法》的正確實施、政治體制的正常運作等重大事項,發表意見。對於任何擾亂社會秩序、破壞社會安寧的違法行為,特區政府予以嚴厲譴責。

港府又指有憲制責任為《基本法》廿三條立法,以確保有所需法律維護國家安全。政府會適當地運用本地現行法例,處理違憲和有違《基本法》,試圖分裂國家,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

 

圖片來源: 香港電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支持
0
無意見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