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亂象】郭榮鏗稱外間法律意見「離地」無理據 無助立法會解決目前政治問題
【議會亂象】郭榮鏗稱外間法律意見「離地」無理據 無助立法會解決目前政治問題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內會超過6個月未能選出主席,尋求外間資深大律師余若海及孫靖乾的法律意見,希望能盡快解決困局。而主持內會會議的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就上述見傳媒,指梁君彥暫未作出裁決,而立法會主席並非內委會成員,形容做法「奇怪」。


郭榮鏗又指相關外間法律意見無助解決立法會的政治問題,並有負面影響,指出外間法律意見反映兩名資深大律師對立法會運作不清楚及「離地」。郭榮鏗認為,無清楚理據顯示要全面採納外間法律意見,而摒棄過去6至7個月所理解的《議事規則》及法律意見。


他指出外聘法律意見亦承認如主席可延續權力,可透過拖延選舉「做足四年」,形容這是禮崩樂壞,又斥兩位資深大律師如不了解立法會傳統「唔識可以問既」,「呢個將會影響立法會好多其他委員會既運作」。


郭榮鏗又強調,大律師意見只是建議,並非作出裁決。他重申,立法會主席不是内會成員,認為梁君彥遞交法律諮詢做法奇怪,並指不希望星期五(6日)會出現「雙胞胎」會議的情況,又形容建制派於去年修訂《逃犯條例》委員會中「半點教訓都學唔到」,強調自己會根據《議事規則》等主持會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8
搞笑咩
4
驚訝
10
嬲爆
7
好好笑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