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本港第一季經濟增長初值按年跌8.9% 為近46年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
【經濟不景】本港第一季經濟增長初值按年跌8.9% 為近46年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

本港第一季經濟增長初值按年跌8.9%,是自1974年第一季、即46年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


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本港正陷於「深度經濟衰退」,帶動香港經濟增長的出口、消費及投資等三頭馬車齊齊「死火」,按季出口及私人消費開支是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三月份失業率4.2%,亦是9年來新高。

 

此外,他對第二季經濟表現不感樂觀,即使有改善亦會緩慢,因為環球疫情仍未受控,經濟難馬上回復。陳茂波認為,當前最重要是穩定本地私人消費,政府會繼續推出政策支援企業和「打工仔」,認為齊心可穩定經濟,形容現時人和,比天時地利更重要,如果疫情受控,相信下半年本港經濟可走出谷底。

 

政府發言人則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干擾本地廣泛的經濟活動及區內供應鏈,經濟衰退在第一季加劇,隨着疫情在三月演變成全球大流行,對經濟的影響變得更為嚴重,而短期經濟前景很大程度取決於環球公共衞生及經濟形勢的演變,疫情導致環球經濟活動嚴重萎縮,預料香港的出口短期內仍顯著受壓,如果疫情的威脅持續,本地經濟活動短期內料會仍然欠佳。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嬲爆
0
唔係呀哇
0
超無奈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