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困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外間資深大律師認為,郭榮鏗主持會議時採用的方法與職能並不相符。
【打破困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外間資深大律師認為,郭榮鏗主持會議時採用的方法與職能並不相符。

梁君彥指,法律意見又認為角逐連任內會主席的李慧琼,有權以現任主席的名義召開特別會議,處理議會急切及議程過度延誤等事宜。至於會否出現內會雙胞胎的情況、會否受法律挑戰李慧琼主持會議的權力,梁君彥只回應稱議員有智慧處理。


 他又指,現任內會主席須在不妨礙新任主席選舉的情況下,確保內委會能正常或妥為運作,但目前的情況屬前所未見,立法會法律顧問也有類似意見。


 他指郭榮鏗主持內會會議的首要工作是選出主席,但郭榮鏗多次處理與選主席無關的議程,包括立法會保安安排等,令14條條例草案和20多項附屬法例無法審議。梁君彥強調,歷屆經驗內會只需一次會議即可選出正、副主席。


 雖然,現時距離本屆立法會會期於七月中結束,尚餘約兩個多月,但若然能結束議會停擺困局,讓積壓的草案獲通過,對香港社會仍然是好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立法會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4
支持
0
令人傷心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