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問題加劇】有工會調查發現逾半受訪會員在疫情下的收入減少甚至失業。
【失業問題加劇】有工會調查發現逾半受訪會員在疫情下的收入減少甚至失業。

香港製造業總工會上月以問卷訪問1100多名會員,超過一半受訪者指疫情下收入減少,包括兩成一失業、兩成收入下降、一成三要放無薪假。

政府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六成多受訪者指補助不足,兩成三指無受惠。

香港製造業總工會主席李煒敏指,本港製造業依賴歐美訂單,現時歐美疫情嚴峻,不少廠房遭撤單和棄單,影響業界資金流,預計要在疫情回落後6至9個月,訂單才會回升,未來數月將有更多打工仔失業。她促請政府向失業人士發放9000元津貼,為期6個月,並向放無薪假或遭減薪僱員發放每季1萬元補助。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點算呀
1
令人傷心
2
好慘呀
1
無計啦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