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特朗普指世衞疫情上誤導美國 央視連續三日批蓬佩奧:散播「政治病毒」
【全球抗疫】特朗普指世衞疫情上誤導美國 央視連續三日批蓬佩奧:散播「政治病毒」

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國務卿蓬佩奧輪流「發炮」,再度指責中國處理新冠肺炎疫情的手法。而中央電視台則連續3日在《新聞聯播》節目中點名批評蓬佩奧,指他散播「政治病毒」,將自己變成人類公敵,背負四宗罪,喪失底線。


特朗普認為,中國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處理方式證明,北京將竭盡所能,令他於11月的大選中連任失敗。他又再次批評世界衛生組織變成中國的機構,他說:「我們目前仍是世界衞生組織最大捐款國,但他們誤導我們,我們知道一些他們不知曉的事,即使他們不知曉,他們沒有告訴我們,目前他們實際為中國發聲。」他又指當局將會公布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對世衛和中國展開的調查結果。


蓬佩奧在國務院記者會上則繼續批評中國,他說:「我們仍未獲准進入、全球都未獲准進入武漢病毒研究所,我們未能準確知道這病毒的真正源頭,還有很多實驗室繼續進行研究,我們認為中國仍進行傳染性病原體(研究)。」他又指中國隱瞞病毒源頭令病毒蔓延至其他國家,對全球構成威脅,更要求大家嚴防重蹈覆轍,又指這不是首次有病毒來自中國。


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昨(29日)在節目批評蓬佩奧,這是該節目連續第三日刊發及播發文章對他作出批評。該篇題為《這樣的拙劣表演還要持續多久?》的文章指,蓬佩奧在各個場合頻繁製造謊言攻擊中國,急欲借疫情給美國社會心理帶來衝擊之機,拿生命做賭注,兜售其長期激進且危險的對華政策。


文章又指出,蓬佩奧喪失底線的種種說辭,只會為美國帶來巨大的國際道義赤字,貽笑世人。國際社會有識之士正告,美國的敵人是病毒,一味攻擊抹黑他國,只會讓更多人喪失生命。盡早停止給全球團結製造麻煩、形成干擾,切實加強同各國抗疫合作才是對美國人民負責、對世界人民負責,這是唯一正道。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截圖、特朗普Facebook、蓬佩奧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1
嬲爆
5
驚訝
6
唔係呀哇
4
搞笑咩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