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立小學教師扭曲鴉片戰爭起因 教育局嚴批失實稱會跟進 校方向家長發信致歉
可立小學教師扭曲鴉片戰爭起因 教育局嚴批失實稱會跟進 校方向家長發信致歉

香港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於網上平台教授小二常識課,有教師竟稱1840年的鴉片戰爭起因是「英國以禁煙為由派兵攻打中國」,有家長知道後,直斥教師公然誤導學生,將相關影片放上社交媒體令事件曝光。校方昨晚緊急發聲明,就事件向家長及學生道歉,承諾會優化現行處理教學材料的機制。


教育局回覆《港人講地》就事件的查詢時表示,視頻中人士在講述鴉片戰爭時,內容明顯失實,如果屬於學校的教學,實在不能接受。發言人又指局方正跟進有關事件,向有關學校了解,以查明事實。


發言人又在回覆中表示學校應詳細了解教師的教學內容及其對相關知識的掌握,不能容讓教師教錯歷史事實 。如有教師被證實有專業失德,當局會根據《教育條例》嚴肅跟進。


事件引起社會嘩然,香港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昨晚緊急發表聲明,承認片段是該校網上教學,確認部分內容不正確,已即時重新整理有關材料;並就事件向家長及學生道歉,承諾會優化現行處理教學材料的機制。另外該校在回覆《港人講地》的查詢時指將會發信向家長作出交代。


早前社交媒體瘋傳一短片,片中教師講述有關鴉片戰爭的歷史時,稱英國「為消滅鴉片而發起戰爭」,指戰爭原因「就是由於英國發現中國當時很多人吸煙,吸食煙草,這個問題相當嚴重,所以他們為了消滅這些叫做『鴉片』的物品,就發動了這場戰爭。」有關內容明顯不符史實,其後校方重新上載經修改後的片段,指當時清廷頒令禁煙,派林則徐嚴厲執行政策,令以鴉片貿易獲利的英商不滿,觸發連串衝突,最終英國出兵攻打中國,導致戰爭,中國戰敗被逼割讓香港。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網上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7
唔係呀哇
6
驚訝
34
嬲爆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