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土重來?】黑暴五一圖策劃「五區開花」
【捲土重來?】黑暴五一圖策劃「五區開花」

疫情放緩下,一眾黑暴蠢蠢欲動。工黨副主席李卓人計劃「五一」遊行的申請不獲警方批准,但「勇武派」仍企圖在「五一」假期內發起「五區開花」暴力行動。據了解,黑暴將是次行動稱為「天馬行動5.1」,其中,計劃當日下午以「快閃突襲」方式,分別在港九新界五個地區進行快閃堵路、縱火等大肆破壞公共交通的活動,而另外三天假期內,也會隨時公佈突襲地點,為「黑暴2.0」熱身。


由Telegram群組「香城online」發起的「天馬行動」,日前公布行動內容,表示「五月一日意義重大」,代表香港人對「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理想和堅持,故此計畫當日下午二時,在銅鑼灣、西營盤、旺角、觀塘和大埔進行「快閃突襲」,希望行動可造成「be lightning」(猶如閃電)效果,亦會召集「和理非」示威者掩護行動者施襲。


多個Telegram群組昨日更轉發「天馬行動5.1」群組的消息,聲稱要「全部勇武進場」,但令人奇怪的是,至晚上,「天馬行動5.1」群組已神秘消失。「天馬行動5.1」是由多個勇武小隊成員組成,相信他們為避過警方追查,群組發完消息後就迅速取消。


警方近期破獲多宗製造土制炸彈案,對這類本土恐怖主義暴力行為極度關注,亦代表香港市民未來或面對這類恐怖主義的威脅。因此香港警察Facebook專頁早前亦提醒市民,任何郵件不論大小,都可能是郵遞炸彈,必須學會如何提防、辨認及處理可疑郵包,市民亦可參考保安局發出的可疑物品及炸彈備忘錄,避免遭受郵遞炸彈襲擊傷害,更切勿嘗試打開,應迅速離開及報警。


圖片來源:大公報、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5
嬲爆
8
驚訝
4
唔係呀哇
8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