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限聚令】公民黨群聚酒吧閉路電視「冇硬碟」、警續調查陳淑莊林瑞華等人是否違令聚會 有法律界人士警告若證實故意毀證屬妨礙司法公正
【涉違限聚令】公民黨群聚酒吧閉路電視「冇硬碟」、警續調查陳淑莊林瑞華等人是否違令聚會 有法律界人士警告若證實故意毀證屬妨礙司法公正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同黨林瑞華及元朗區議員張秀賢等40餘人,本月2日被人「踢爆」到太子一酒吧「Hands」群聚,涉嫌違反「限聚令」。事件曝光後,警方本月17日曾持法庭搜查令到涉事酒吧調查,取去閉路電視設備等證物,及至本月23日,再持法庭搜查令到涉事酒吧,要求負責人交出事發當日交易紀錄及相關單據,負責人亦需要到旺角警署錄口供。《港人講地》收到消息指,警方當日檢取的閉路電視設備,竟然沒有最重要的硬碟,整套閉路電視設備形同虛設!有法律界人士向本網分析,事件或涉妨礙司法公正,相信警方亦正循此方向調查。


有法律界人士向本網解釋,若然有人明知警方會調查某案件,但故意毀滅相關案件的證據,此行為已經可以構成妨礙司法公正。當然,警方需要證明相關人士是故意為之,而不是疏忽或按正常程序而將證據毀滅。他又特別強調,陳淑莊與同黨群聚一事,消息早見於各大印刷和電子傳媒,若有人想以「自己不知情」為辯解,相信法庭亦不會接納。


翻查資料,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早於本月8日已經公布,警方會介入調查陳淑莊涉於酒吧群聚一事,消息當晚已獲各大傳媒報道。事實上,陳淑莊群聚事件本身就已經撲朔迷離,事發後未幾已有人指出,事件或涉林瑞華的選舉工程事宜,因陳淑莊等人群聚當晚,正是飲食界功能界別更新選民資料的最後限期,而事件另一主角林瑞華,亦盛傳將參加今年9月的立法會飲食界功能界別選舉。


到底為何涉事酒吧的閉路電視系統會沒有用以紀錄影像資料的硬碟?是有人故意取去,還是整套系統原本亦只是「裝假狗」?若是故意取走,目的是甚麼?是要隱藏一些不想人見到的影像,還是有其他實際需要令他不得不取走?另外,到底當晚陳淑莊等人有沒有違反「限聚令」?公民黨一行人當晚齊集酒吧,是為了甚麼理由?當中是否涉及選舉工程?是否有飲酒?整晚又是由誰人結帳?這些問題,香港社會仍有待警方調查和公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林瑞華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嬲爆
5
驚訝
5
唔係呀哇
3
令人傷心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