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止於智者】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肆虐全球,中國駐德大使館發布萬字文澄清16個有關疫情的謠言
【謠言止於智者】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肆虐全球,中國駐德大使館發布萬字文澄清16個有關疫情的謠言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在官網上載,題為「新冠肺炎疫情有關中國的16個謠言和真相」的文章,以答問形式列舉多名專家學者和記者的文章,逐一反駁病毒來自武漢、病毒源自武漢病毒研究所、武漢是首個爆發疫情的地方,故是中國病毒、中國隱瞞疫情、中國利用病毒打擊西方經濟、操控世衞、及要向中國索償等16個謠言。

文章強調,病毒的實驗室起源論不可信,「即使全世界最好的實驗室也無法製造此種病毒。」又引述兩名美國記者的文章指,病毒由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的陰謀論是特朗普政府有針對性的虛假訊息武器,形容此虛假宣傳活動的規模能夠與「伊拉克擁有所謂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相題並論。

文章又指:「沒有中國醫生因為警告疫情遭到逮捕,上報疫情的醫生受到國家嘉獎」,並以「是一名好醫生,也是中共黨員」稱呼率先指出疫情的李文亮,又指李的逝世「被美國別有用心地利用,在毫無事實依據下,竟將李醫生包裝為反共人士,編造故事大肆炒作」。

文章又強調,世衞是有194個聯合國會員組成的獨立機構,不可能被操控、病毒是人類的共同敵人,中國也是受害人,向中國索償並無法理依據、及中國經濟與全球息息相關,只有全球經濟運作良好,中國經濟才能蓬勃發展。

經過今次有系統的澄清,希望大家都咪再花心力炒作呢啲謠言,目前最重要係同心協力對抗疫情。

 

今次的澄清條理分明,希望大家咪再炒作謠言,目前最重要是全球通力合作抗疫。

 

圖片來源: 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1
好正
0
無意見
4
好喎

評論

  • hnwong
    hnwo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鬼怎聽得懂人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