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運動】政府就《禁蒙面法》上訴得直 兩男遭加控暴動及蒙面罪
【黑暴運動】政府就《禁蒙面法》上訴得直 兩男遭加控暴動及蒙面罪

上訴庭本月9日裁定政府引用《緊急法》制定《禁蒙面法》合憲,警方可檢控在未經批准集結或非法集結中蒙面的人。兩名分別被指於去年 11 月在旺角「私了」清路障男,及於 12 月在旺角港鐵站外縱火的被告,昨(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先後被加控暴動及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兩罪。被告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件押後再訊,以待控方準備轉介文件。


被告梁啟樂(33歲)原被控於去年12月1日在旺角道及彌敦道交界,有意圖而傷害男子X。控方今加控他於同日同地參與暴動,並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掛耳式口罩蒙面。案件押後至本月14日再訊,被告須繼續還押。


另一名被告沈俊傑(19歲)原被控於去年11月3日在港鐵旺角站C1出口外縱火,現再被加控同日在旺角彌敦道及亞皆老街與他人參與暴動,並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以一塊布蒙面。案件押後至6月4日再訊,被告以原有條件保釋。


高等法院去年裁定《禁蒙面法》違憲,政府不服判決遂提出上訴,上訴庭於今年4月9日頒下裁決,裁定引用《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不屬違憲;而《禁蒙面法》部分違憲,不適用於合法集會;但在非法集結、暴動及未經批准集結中,禁止使用蒙面物品的規定合憲。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
好正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