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撥離間】油尖旺區議會通過「重組警隊」議案 警方批議員食人血饅頭
【挑撥離間】油尖旺區議會通過「重組警隊」議案 警方批議員食人血饅頭

油尖旺區議會昨日(16日)舉行會議,並通過「重組警隊,停止濫暴」議案,警方代表形容有關議案是「仇警」,隨後與民政專員一同離場。油尖警區指揮官林鴻釧傍晚會見傳媒,指摘區議會一意孤行,「進行此無討論價值議題」,稱警方與民政署在無其他方法下,唯有離場。

林鴻釧在離場前指,議案內容失實,「除了仇警,只有仇警」,強調警隊是香港治安的第一道和最後一道防線,反而暴徒暴行是鐵證如山,批評區議員為暴力抬轎,反問他們於心何忍,斥這樣是坐享政治紅利,「食人血饅頭,連汁都要舔埋。」

區議會在政府代表離開後繼續討論,並通過「重組警隊,停止濫暴」議案,但由於民政專員離場,該議案及會議內容不會作官方紀錄;區議員亦提出臨時動議,向廉政公署舉報余健強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並獲通過。

林鴻釧其後會見傳媒並解釋離場原因,他表示曾就有關文件作出書面回應,表達遺憾及不滿,但有關議員「一意孤行」討論沒有價值的議題,他們別無選擇,只好離場,又斥議案毫無事實根據、以偏概全,強調過去7、8個月「暴徒的暴力行為罄竹難書、鐵證如山」,他們「打砸搶」並攻擊警務人員及無辜市民。

他又指警察是全港最大的組織維護治安,若「仇警」意識繼續氾濫,對社會無好處。有政客更利用仇警情緒,「嗌一聲手足,叫一句義士」,令年輕人出來犯法,他說:「你諗吓我哋年青下一代點算」。林鴻釧最後指任何政治人物借機會打擊警隊、製造「仇警」,令青少年犯法,這種做法等同「賺取政治紅利」,認為區議員應該做實事。

原圖:香港警察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好正
0
幾正
0
驚訝
0
好慘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