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攬炒】新華社: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社會的共同責任
【拒絕攬炒】新華社: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社會的共同責任

昨日(15日)是中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新華社以「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社會的共同責任」為題發表時事評論文章,指在經歷修例風波後,引導香港社會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盡快在香港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具有重大意義。


文章認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是「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根本宗旨,兩者關係是辯證統一。但令人遺憾的是回歸以來,就基本法23條立法遭遇重重阻礙,令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風險和漏洞。而去年夏天的風波黑暴違法活動四處蔓延、「港獨」言行甚囂塵上、「攬炒」之舉不絕於目,充分曝露反中亂港勢力和外部勢力妄圖搞亂香港、癱瘓政府,奪取特區管治權,進而實現他們將「顏色革命」禍水引至內地,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這一切凸顯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


文意又認為需要儘快建立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強化執法力量,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和進行分裂,這樣才能確保香港長治久安,才是港人之福。最後又希望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契機,為香港社會切實增強國家安全責任意識,積極主動,戮力同心,承擔起在香港捍衛國家安全的重要使命,共同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開創香港更美好的明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好正
2
唔係呀哇
2
令人傷心
3
嬲爆黑暴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