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研發】全球正有70種新冠肺炎疫苗正在研發,當中1款中國和2款美國研發的疫苗,已進入人體試驗階段。
【全速研發】全球正有70種新冠肺炎疫苗正在研發,當中1款中國和2款美國研發的疫苗,已進入人體試驗階段。

世衞文件顯示,現時新冠肺炎疫苗研發臨床程序上最有最進展的,分別是本港上市的中國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CanSino Biologics)與中國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研發的重組新冠病毒(腺病毒載體)疫苗。武漢一名84歲長者日前已完成疫苗接種。中國監管部門於上月批准康希諾進入人體試驗階段。

 

美國的兩款疫苗,則分別由莫德納公司(Moderna)和伊諾維奧製藥(Inovio)開發。莫德納同於上月獲准進入人體試驗,省略動物試驗階段。伊諾維奧公司則於上周展開人體試驗。此外,輝瑞和Sanofi也有疫苗處於臨牀前研發階段。

 

疫苗由研發至上市一般需時約10至15年,當中包括多年的動物試驗階段。製藥界希望能把進程壓縮,明年內推出新冠肺炎疫苗。

另外,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科研攻關組透露,有兩款新冠肺炎病毒滅活疫苗亦獲國家藥品監督局一、二期合併的臨床試驗許可。滅活疫苗是一種殺死病原微生物但保持其免疫原性的疫苗。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好正
1
心心眼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