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運動過後】「三罷」火燒人案5個月 毋忘李伯遭暴徒圍堵燒傷!
【黑暴運動過後】「三罷」火燒人案5個月 毋忘李伯遭暴徒圍堵燒傷!

今日(11日)是黑暴於去年11月11日發起「三罷」行動後第5個月,57歲建築工人李伯當日在馬鞍山行人天橋上,被人淋潑易燃液體焚身,全身4成以上皮膚燒傷,他至今仍然未完全康復。


李伯昨日(10日)更新其近況,見到他手臂植皮位置好多腫起及瘀黑,有些傷口仍在流水及流血,明顯見到即使事隔五個月,但被黑暴所帶來的不論身體還是心理上的創傷仍然存在。幫助李伯的立法會議員葛佩帆更形容他現在很怕凍,經常感到「由心底寒出來」,又引述李太指一想到李伯將來都不能工作,晚上就睡不好,對未來的生活感到好仿徨。


李伯於當日見到黑暴破壞站內設施,他看不過眼試圖阻止但寡不敵眾,被圍毆致頭部受傷流血,但李伯並未因此退縮,倒地後即爬起身追趕暴徒,直追至港鐵站外行人天橋,又怒斥:「你們全部都不是中國人!」隨即遭掩護暴徒者以粗言穢語辱罵。


其後一名暴徒突然從人群中向李伯淋潑易燃液體並迅速點火,李伯瞬間被燒成「火人」,更迅速脫去衣服自救,但已經全身熏黑嚴重燒傷,其後送院處理。警方事後將案件列作企圖謀殺案處理,又於11月18日在香港機場警區及灣仔警區拘捕一對涉案男女,但仍然追緝其餘在逃同黨,即是至今仍未拘捕所有涉案者。


去年11月11日,黑暴發起罷工、罷市、罷課「三罷」行動,在多區道路設路障堵塞交通、破壞地鐵等運輸設施,而連續3日的行動,令香港幾乎全面癱瘓,政府更被迫宣布14日全港停課,所帶來的影響直到現在,仍然能在香港街道中見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葛珮帆提供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6
嬲爆
3
驚訝
8
好慘呀
5
令人傷心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