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扮傻?】行政長官及司局長減薪一成 反對派政客抗疫得個講
【集體扮傻?】行政長官及司局長減薪一成 反對派政客抗疫得個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8日)在第二輪抗疫基金記者會宣布,她與3名司長、13名局長及特首辦主任主動減薪一成,為期12個月,顯示願意並需要與市民共渡時艱,合計逾1千萬捐到公益金作為慈善用途。政府帶頭減薪,但一班立法會和區議會議員至今無受經濟攬炒影響,卻對應否減薪無動於衷。

行會成員兼立法會議員的新民黨葉劉淑儀今日(9日)表明,將會響應減薪,將會捐出立會議員一成薪酬予基層慈善組織至9月任期完結,要求其他立法會議員跟隨減薪。她認為立法會議員亦為公職人員,所受的薪酬乃公帑,加上社會上有不少人失業,連私人企業主管都要減薪兩至三成,因此立法會議員理應跟隨特首減薪。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支持問責官員減薪,與市民共渡時艱,又指民建聯正積極考慮會否減薪,但未知立法會制度是否容許即時減薪,如果不能減薪,傾向捐出部分薪金,建制派議員會再商量。

事實上民建聯議員早前已捐了薪金,成立基金支援失業人士,總數超過300萬元。而工聯會的5名立法會議員亦捐出一個月的薪酬予新成立的「緊急失業慰問基金」。實政圓桌田北辰昨亦表示願意捐出議員年薪一成,幫助基層學生網上學習。

當一班建制派議員願意減薪,但非建制派議員卻裝聾作啞,隻字不提減薪,市民亦應該大聲要求他們即時跟大隊減薪。除了立法會議員外,別忘記還有一班區議員,他們應亦仿傚官員、建制派聯名公開捐薪酬,一齊與民共渡時艱。絕不能讓這些不事生產的人,在全城無數打工仔都要減薪吃苦之時,這班非建制議員卻繼續「糧照出,布照拉」,相信這亦非市民所能接受的。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支持
1
好正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