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漠視抗疫禁令的三人 下場殊路同歸?
【全球抗疫】漠視抗疫禁令的三人 下場殊路同歸?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受控,全球多國實施居家令等限制措施。在抗疫禁令下,有三人即使身居要職,竟然大搖大擺地違禁令,被傳媒揭發後有兩人已先後嘗到惡果,未知最後一人下場如何?


其中一人是英國蘇格蘭首席醫療官考爾德伍德(Catherine Calderwood),她遭《蘇格蘭太陽報》拍攝到在4月4日,在距離自家1小時多車程的別墅現身,被指違反居家令,事件曝光後她亦收到了警方的警告。考爾德伍德最後在4月5日早上發表道歉聲明,承認犯錯並稱不希望自己的行為,其後再於晚上發表聲明,決定引咎辭職。


第二人是新西蘭衛生部長克拉克(David Clark),當地政府上月亦宣布鎖國四星期以遏制疫情,但克拉克被揭發違反居家令,開車到距離寓所2公里的山上踩單車,結果有民眾拍下他的行蹤及交給媒體,引起外界批評。克拉克其後表示,已向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請辭。但阿德恩發表聲明指,她在正常情況下會接受請辭,但由於目前疫情嚴峻,避免影響衛生部門決策,決定暫時保留克拉克的衛生部長職位,但剝奪其兼任副財政部長的職位,並將其於政府內閣的排名降至最後一位。


最後一人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她上周四(2日)被市民拍攝到,與40多人在已落閘的酒吧內開會,涉嫌違反「限聚令」,陳其後解釋是與酒吧業界代表開會,酒吧當時無營業,而自己以議員身份出席,料無違反規例。事件最近開始發酵,於今早(8日)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中,更有多名建制派議員發言怒斥陳淑莊,更揶揄該聚集是「陳淑莊酒吧群組」。警方目前正就事件在調查當中,未知結果是否「殊路同歸」,與兩名衛生部長般要為事件負上責任並承擔後果。


圖片來源:Catherine Calderwood Twitter、David Clark Twitter、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嬲爆
0
驚訝
1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