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精神】歐美物資短缺 醫護垃圾袋當保護衣
【專業精神】歐美物資短缺 醫護垃圾袋當保護衣

歐美新冠肺炎疫情加劇,加上當地缺乏物資,繼美國紐約市有醫護人員用垃圾袋自製防護衣後,英國亦有深切治療部醫生則向當地廣播公司(BBC)報料,揭露醫護同袍被迫用垃圾膠袋自製保護衣。


BBC昨日(5日)引述一名化名羅伯茨(Roberts)的醫生說,在其工作的英格蘭中部某醫院的深切治療部滿是病人,醫護在資源緊絀下疲於奔命,有人連續每天輪更13小時,更要以垃圾膠袋、膠圍裙和滑雪風鏡等自製個人保護裝備。美國早前亦有醫護用垃圾袋自製防護服,而拍下的照片更在社交媒體中廣傳,引起社會關注。


比較之下,香港醫護2月初發起罷工,其中一個藉口就是醫療物資不足、防護保障不夠,但實際上當時醫管局公布有2500萬個外科口罩、260萬件保護衣及200萬個面罩,相信可使用約兩個月;N95則有120萬個,料可使用約一個月。歐美的醫護在缺乏物資下自製裝備上陣,相反香港醫護在仍有一至兩個月的儲備下仍急不及待「政治罷工」,專業程度可謂差天共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嬲爆
0
驚訝
0
唔係呀哇
0
令人傷心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