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累業界】陳淑莊、林瑞華等40人聚集酒吧 張宇人憂若染疫、或成「深水埗酒吧家族」
【連累業界】陳淑莊、林瑞華等40人聚集酒吧 張宇人憂若染疫、或成「深水埗酒吧家族」
公民黨陳淑莊及同黨林瑞華等一行40人,日前深夜到深水埗酒吧聚集,涉嫌違反「限聚令」。陳淑莊事後稱當時為「開會」,事件引起社會關注。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憂慮,陳此舉連累業界,若有人因聚集而染疫,或變成「深水埗酒吧家族」。
張宇人表示,在此艱難時期,政府出台限制聚集規例,業界雖無奈但仍然同意。但若陳淑莊等40人聚集,而增加風險導致人染疫,可能累及整個深水埗的食肆、酒吧營運。
張宇人又說,「此前有打邊爐家族,搞到打邊爐生意沒有了,蘭桂坊又有蘭桂坊家族,是否又想搞一個深水埗家族」。此外,規例罰則較為嚴厲,若有業界因此為被政府罰款、坐監,或影響酒牌、食牌,他質疑陳淑莊是否為此負責。
張宇人希望陳淑莊就算不為自己設想,也想想醫護若因染疫人數增加而承受的壓力,以及飲食業界因此而受到的損害。
陳淑莊一事被社會高度關注之後,陳曾表示當時以議員身份開會,可獲得豁免,而其黨友林瑞華則稱政府及建制派「政治批鬥」。對此,張宇人認為,從政者誠信是很重要,若做錯事、講錯話而狡辯或者找藉口,會影響個人公信力,影響選民是否投票的意願。他更表示,市民的眼睛是雪亮,作為從政者或公眾人物,一遇到批評就稱「炒作」、「攻擊」等,他自己不會做出如此舉動。
張宇人最後表示 ,明白政府突然推出「禁酒吧令」令業界緊張,但他質疑陳淑莊開會一說,問陳淑莊什麼事情不可以用電話解決,或者公民黨作為一個大黨,為何找不到其他地方開會。張宇人表示,當晚自己亦接到很多業界詢問,若他要召集大家開會,有很多人回來,但他不願大家聚集,因此工作到夜晚12點,將政府頒布條例整理成文章,放到網上給業界參考。他說,「在這個時候,沒有事能重要得過守法,重要得過大家不要聚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嬲爆
0
無意見
0
好慘呀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