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幼有序】朱凱廸批長者優先投票有政治動機 李慧琼斥「不敬老」
【長幼有序】朱凱廸批長者優先投票有政治動機 李慧琼斥「不敬老」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今年 9 月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早前諮詢公眾,建議容許 70 歲或以上長者、孕婦及肢體傷殘人士投票,甚至讓他們優先投票。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出席電台節目《城市論壇》時質疑,有關修訂具政治目的,希望確保建制派支持者可優先投票,又指可安排長者坐着等候投票。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則批評朱的建議不敬老,認為應讓長者優先進內投票,不應將措施政治化。


朱凱廸在節目中表示,長者只是不宜久站,並非不能排隊等候投票,反之很多基層勞工雖然有能力站立排隊,卻礙於需要上班,不能久候。他強調,如果選管會是希望有更多人可以投票,應想方法令票站對長者更舒服,例如設立特別等候區,讓長者坐下來輪候投票,並記下該長者本身排隊的位置,讓他們適時投票。


李慧琼則表示,應該讓長者優先內進,強調「敬老」是全世界都做的事,又指長者進入票站後,都是與其他人分開不同隊伍投票。他又指長者投票並無傾向任何陣營,而選管會修訂指引並非給予長者特權,不應將措施政治化。她又認同,政府可尋找更大的票站及增加票站人手,以減低輪候時間。


李慧琼又批評,選去年區議會選舉發生的「和你排」事件,令選民不能投覆,亦沒有處理有關選舉的暴力事件,例如民建聯有一百多個辦事處遭到破壞等,影響選舉公平性。她又提到,去年曾有長者長時間等候投票感到不適,有義工要求讓長者到票站內等候,但被票站主任拒絕,因擔心被人批評。


圖片來源:RTHK、《城市論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嬲爆
1
好慘呀
1
唔係呀哇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