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承擔】蘇格蘭首席醫療官違居家令後引咎辭職
【勇於承擔】蘇格蘭首席醫療官違居家令後引咎辭職

英國國家衞生事務局(NHS)的蘇格蘭首席醫療總監考爾德伍德(Catherine Calderwood)早前向民眾發忠告籲留在家中,阻疫情擴散。但她近日遭傳媒揭發違反政府的居家避疫令,連續兩個周末到別墅度假。她周日(5日)引咎辭職。


考爾德伍德星期日見記者,向公眾、警方和醫護人員道歉,又稱希望自己的過失不會分散公眾對抗疫這些重要建議的關注,之後她宣布辭職。她說:「我懷著沉重的心情辭去首席醫療官的職務。我沒有遵守我給別人的建議,我真的非常抱歉。」她又向警方及NHS致歉,強調自己做錯。


較早前警方就卡爾德伍德的行為向她發出了公開警告,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斯特金(Nicola Sturgeon)也免除了她擔任應對新冠病毒運動的公眾代言人的角色。


圖片來源:Catherine Calderwood Twitter、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支持
0
好好笑
0
好喎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