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竣】兩名港大專家均擔心若疫情持續,甚至醫院爆發群組感染,危殆或死亡個案會直線上升。
【疫情嚴竣】兩名港大專家均擔心若疫情持續,甚至醫院爆發群組感染,危殆或死亡個案會直線上升。

港大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博愛醫院出現懷疑院內感染個案,不排除是有人在醫院內沒有戴口罩,戴口罩對阻隔飛沫有一定作用,促請政府強制市民在公眾地方戴口罩,餐廳由堂食轉外賣。


他又指,武漢和意大利等死亡率高的地區,均有出現醫院爆發個案,若本地出現醫院感染群組,導致長期病患者和老人家受感染,危殆或死亡個案可能上升。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則指,英美等地因疫情大爆發導致病床不足,若疫情持續惡化,屆時醫生或要選擇性救人。他呼籲全港市民團結抗疫,確保本地醫療系統不會崩潰,否則死亡率會直線上升。


他又指,或許要等全球一半人對新冠肺炎病毒有抗體,疫症才會停止擴散。科學家正利用多種方法研發疫苗,但遇上很多問題,包括如何確保疫苗安全及有效、為甚麼群組進行人體測試等。因此,他預料至少要一年至一年半才能成功研製疫苗。


大家若果真係撐醫護,就應該嚴守限聚令、戴口罩,千祈咪學啲盲反派。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好正
1
驚訝
1
好慘呀
1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