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穿謊言】65滯留秘魯港人今午抵港 有港人拍片批譚文豪抹黑中國及香港政府
【拆穿謊言】65滯留秘魯港人今午抵港 有港人拍片批譚文豪抹黑中國及香港政府

65名滯留秘魯的港人在倫敦轉乘的航班,今日(5日)下午約4時抵達香港。他們要到亞博館接受新冠病毒測試,呈陰性才能離開,開始居家檢疫。上月參加南美旅行團、被困秘魯15天的港人Angeli Wong,在網上拍片形容自己沒想到夢想旅程,會變成噩夢。她又批評有人藉事件抹黑中國及香港政府。


Angeli與三個朋友隨星晨旅行團,於2月27日出發,一行20人遊覽南美各國。但沒想到就在這刻,新冠肺炎正在北美及南美快速蔓延。他們離開阿根廷後,一團人到達秘魯首都利馬,這時他們剛完成一半旅程。3月15號,他們坐飛機從利馬到古城庫斯科(Cusco),打算下一站便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有天空之城之稱的馬丘比丘。未料秘魯總統當天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於24小時內封關,所有出入境國際航班禁飛,並關閉所有邊境15天,人流不准進出。


公民黨立法局議員譚文豪及部分傳媒早前就表示要為該些滯留秘魯的港人,爭取權利,並一直批評香港保安局不理在秘魯的港人旅客的死活,不為他們登記接他們回港,還有報道指有港人曾向香港入境處及中國駐當地領事館求助,但至今仍未有人「伸出援手」。Angeli忍不住發文及拍片,狠批譚文豪及該些傳媒捏造事實,謊話連篇。


Angeli說絕無此事,而是有人利用事件抹黑中國和香港政府。她指出,香港政府、旅行社和香港保安局,以及秘魯的中國領事館,一直與秘魯政府磋商和協調,安排他們如何回港。她說:「我們自己是中國人,秘魯的中國領事館一定會幫我們 ,所以我一直很有信心,也很安心,不會害怕不能回香港 。」


早前網上流傳有滯留秘魯的香港遊客,曾經在當地景點展示「黑暴」橫額拍照。Angeli稱,最令她氣憤的是無辜被扯入政治事件中,受千夫所指,被人狠批他們 「無事搞分裂、有事求國家」。她再三強調他們整團人都不是拉港獨橫額的一夥人。「我一定要再澄清,我們全部都沒有做過這些反中亂港的行為,亦沒有做過反對香港政府的事。那些拉反中亂港橫額的人,我完全沒有見過,亦沒有遇過他們。」


Angeli及團友於當地時間上周五(3日)早上8時,坐旅遊巴到庫斯科機場,乘搭專機到利馬,正式啟程回港。 她形容自己心情異常興奮,「我眼涙不能再控制到了」。


她在片末還紅着眼睛說:「因為我是中國人,我愛我自己的國家,我希望國家強大,不要再給別人欺侮,這就是我想說的說話。我們中國一定要加油,我想要說的就是這些,要澄清的就是這些,謝謝。」


圖片來源:網上片段截圖、RTHK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8
嬲爆
45
好正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