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謠言】網傳5G助疫情散播致多個信號站遭縱火 英內閣辦公室部長批「胡說八道」
【誤信謠言】網傳5G助疫情散播致多個信號站遭縱火 英內閣辦公室部長批「胡說八道」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網絡流傳不少各種流言。英國有謠言指新冠病毒可藉5G設施傳播,甚至是挑選人來感染,致該國近日有多個手機信號發射站遭縱火。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醫療總監波伊斯(Stephen Powis)昨日(4日)表示批評,有關5G會傳播新冠病毒的傳言是「最壞的假新聞」,沒有科學證據支持,「完全是垃圾、一派胡言」。內閣辦公室部長高文浩(Michael Gove)更斥責有關陰謀論荒謬且危險。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伯明翰和默西塞德郡的兩個5G訊號塔接連遭縱火,報道提到近來出現網絡流言,包括指5G會抑制人類的免疫系統,又或指病毒會利用網絡的無線電波,加速傳播。

目前Facebook已將一個張貼謠言及煽動民眾去燒訊號塔的專頁移除,高文浩對此也提出強烈譴責,怒斥這項謠言十分惡劣,是「很危險的胡說八道」,根本是「垃圾」。同出席記者會的波伊斯也為這項謠言感到憤怒,並批評謠言讓民眾毀損在公眾在緊急時刻最需要的基礎設施,此行為非常惡劣。

圖片來源:Michael Gove Facebook、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嬲爆
3
驚訝
3
好慘呀
6
唔係呀哇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