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詞狡辯】公民黨林瑞華回應酒吧聚會稱與業界人士開會 點解元朗區議員張秀賢都有份?
【砌詞狡辯】公民黨林瑞華回應酒吧聚會稱與業界人士開會 點解元朗區議員張秀賢都有份?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及黨友、香港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日前被揭在疫情嚴峻下無視「限聚令」,偕40多人到深水埗一間地方狹窄的酒吧聚會;兩人事後辯稱酒吧當時沒有營業屬私人地方。林瑞華昨(4日)回應《星島日報》查詢時稱,當晚與約40名酒吧業界人士開會討論酒吧禁令,陳淑莊在場提供支援,他又指是次會面屬公務會議。然而元朗區議員張秀賢在自己Facebook自爆當晚在場,而他既非飲食界,又不是深水埗區議員,也不是公民黨,請問他是以什麼身份出席?抑或有人用一個大話圖掩蓋另一個大話?


報道又引述林瑞華稱,當時他沒有留意在場人士是否以4人一桌,以及是否保持適當距離,亦指曾考慮以親身見面以外的方式開會,但因情況緊急而在酒吧會面,強調當時酒吧已拉閘,認為屬私人地方。不過,政府發言人昨晚表明,如在當時情況下,公眾人士仍有可能進入酒吧範圍,該酒吧即可能符合公眾地方的定義,有關的規例亦對其適用。而且正如林瑞華所言,當時既無留意酒吧擺位及聚集人士的距離,即使拉下一半閘門,也會影響空氣流通,如果整道閘門拉上,情況就更加惡劣。


至於報道引述現場消息稱,警員到場了解時,酒吧負責人向警員報稱舉行股東大會,與舉行公務會議說法有異。不僅如此,根據《港人講地》查冊後發現,該酒吧只有4個股東,到底是否有人講大話?未知林瑞華對此又有沒有補充?


原圖:港人講地、林瑞華 Facebook、RTHK、張秀賢 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2
嬲爆
4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