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刺針》主編狠批英防疫措施:中國傳遞的信息非常清晰但我們卻浪費了整個二月
【全球抗疫】《刺針》主編狠批英防疫措施:中國傳遞的信息非常清晰但我們卻浪費了整個二月

知名醫學雜誌《刺針》主編理查德·霍頓,早前在英國電視台BBC一個節目上狠批英國防疫措施是「國家醜聞」,反問當局怎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他指出,英國早在1月底就知道疫情嚴重性,但卻白白浪費了時間,他說:「在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我們就知道疫情會到來,中國疫情所傳遞出的信息非常清楚,一個具有潛在全球大流行的傳染病正在衝擊著城市,人們被送進醫院,住進重症隔離病房。」他又指,見到人們不斷地死亡,死亡率更不斷在上升,而以上這些都能在11個星期前就知道。

霍頓又批評,當局浪費整個二月份 :「在這段時間,我們本可以加大檢測力度,做好個人防護裝備的儲備和分發,可是我們都沒有做。」他又認為,如今英國醫護人員所面臨防護裝備短缺,裝備不符合防護標準等問題,原本都是可以避免的,又直指「這簡直是一場國家醜聞,我們怎麽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發布的即時統計數據,英國目前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達29,865人,死亡人數達2,357人。起初英國首席科學顧問於3月13倡「群體免疫」的建議,在英國甚至全世界引發擔憂和爭論,其他英政府一改此態度,反指不惜一切代價支持該國經濟,同時加強醫療系統的能力。但可惜已經太遲,重要人物一個接一個確診。3月25日,71歲查爾斯王子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目前已結束隔離期);27日,英國首相約翰遜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隨後,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也表示自己病毒檢測呈陽性。也許正如理查德·霍頓所說的那樣,英國錯失了防疫的好機會。

圖片來源:新華社、觀察者網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7
好正
6
好慘呀
1
唔係呀哇
1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