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疫】西班牙外長岡薩雷斯:中國所有進口產品質量無可挑剔
【共同抗疫】西班牙外長岡薩雷斯:中國所有進口產品質量無可挑剔

新冠肺炎疫情在西班牙大爆發,該國早前卻購得部分中國劣質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事件更被人炒作成「中國生產試劑盒錯誤率問題」。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隨後發表聲明稱,該公司產品並未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銷售許可,以非正常渠道出口到西班牙。西班牙外長岡薩雷斯近日接受央視記者訪問,強調對中國產品有信心。


岡薩雷斯說:「我們近期從中國採購了很多醫療設備和物資,包括口罩、防護服、護目鏡、呼吸機、檢測試劑盒,總的來說,所有進口產品質量無可挑剔。」她續稱,只是有一批從西班牙供應商那裏購買的中國進口檢測試劑盒,測試效果不太理想,但這並不意外。


「在市場上供不應求的情況下,醫療物資非常稀少缺乏,當時沒想過這樣做會出現現在的問題。」岡薩雷斯說:「我們已經妥善處理,跟正常的商業合作中,遇到的問題沒什麼兩樣,我們把有問題的試劑盒退回,並已經收到了新的試劑盒。」​她強調,在這期間很顯然我們與中國認可的供應商,建立了非常牢固的長期合作關係,不是只進行一次交易。她表示:「我們和中國有關當局和供應商保持密切聯繫,積極溝通,共同抗疫。」


另外,華為近期先後向意大利、西班牙、荷蘭等國家,捐出幾萬個口罩及手套,被指是為了爭取5G合約。歐盟工業專員布雷頓說,看不到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及其他中國企業,向歐盟捐口罩,有任何不可告人的動機。他又指自己做過公司行政總裁,知道這樣做作為交換條件行不通,認為作為一間公司的行政總裁,有責任在其業務所在國家有需要時,提供協助,而在中國爆發疫情時,歐盟曾經向中國捐贈56噸物資,部分在中國有業務的歐洲公司,亦有出一分力。布雷頓強調,團結才是對抗全球新型肺炎疫情的最佳辦法。


圖片來源:新華社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4
好正
0
嬲爆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