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回家】政府宣布安排專機接載滯留秘魯港人返港 乘客須自費
【港人回家】政府宣布安排專機接載滯留秘魯港人返港 乘客須自費
政府發言人昨晚(31日)宣布,為協助滯留秘魯的香港居民順利離開當地,政府將安排專機於秘魯時間4月3日,接載該批港人由利馬飛往倫敦,再轉乘已預留機位的航班返港,費用由用者支付。

政府指部分港人正身處秘魯不同地方,需乘內陸機或其他陸路交通工具前往利馬,再集中安排國際航班離開秘魯,特區政府正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秘魯大使館跟進,包括協助安排專機接載身處庫斯科的30多名港人前往利馬,而身處其他地點的港人會經當地旅行社或交通服務公司協助安排,他們需於星期五中午前抵達利馬機場。而根據法例要求,所有於抵港前14日曾到海外國家或屬地的人士,抵港後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按世界衞生組織指引,航空公司會拒絕有病徵旅客上機。

政府又呼籲身在秘魯,但未聯絡入境處小組的香港居民,如希望乘搭專機,須於香港時間明日下午1時前致電或電郵入境處。如早前已聯絡小組,則會收到電話通知專機詳情。

截至昨午12時,入境處共接獲91名滯留秘魯港人的求助,包括30多名旅行團成員,當中9人已通過其他安排離開秘魯,另1名港人在當地確診後日前離世,他的3名緊密接觸者須在當地檢疫及檢測。

另一方面,政府指會繼續密切跟進滯留在摩洛哥香港居民的情況。而入境處目前共接獲152名港人有關於摩洛哥返港行程的求助,又指會一直跟進,包括積極與多間航空公司協調,以預留機位予受影響港人離開摩洛哥,再經其他地點回港。

圖片來源:聶德權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支持
1
好正
0
我鍾意
0
心心眼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