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的錯?】 李國權:欠床位令劏房確診患者需等待、憂母同住受感染
【是誰的錯?】 李國權:欠床位令劏房確診患者需等待、憂母同住受感染

一名確診新冠肺炎、與母親同住在深水埗劏房的青年,相隔大約兩日才獲安排送院,協助患者的油尖旺區區議員李國權今早(31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他曾向衞生署查詢,對方回應因欠缺床位,因此確診患者要等待。


該名於酒吧工作、21歲的確診患者黃先生早前致電電台節目時表示,於28日接獲衞生署通知確診,收線後想再次詢問細節,但已無法致電衞生署,一直都未被安排送院。據了解,患者與母親同住基隆街一劏五的劏房單位,單位不足200呎。而部分鄰居已搬到酒店暫住,另外的則不斷消毒。酒吧同事被劃為緊密接觸者,被送去隔離中心,唯獨與他同住的母親一直未獲安排。


黃先生表示於家中有戴口罩,但仍擔心傳染給其母親。他說:「我同我阿媽侷喺同一空間,我驚媽媽真係無事都變有事。」他又指,政府部門互相推卸責任,沒有監管在家等候入院的確診者,並最終在3月30日中午12點半左右才被送到屯門醫院。


李國權指確診患者已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患者母親昨日下午已入住駿洋邨隔離,之後會做病毒測試。他又批評政府做法包含很多風險,應盡快安排黃先生及黃母隔離,「政府嘅講法係無床位,但無床位,係咪今日先知既事呀?」。據他所知,仍有多個案未獲安排送院,批評政府沒有提供指引,只叮囑患者不要外出,亦未有任何支援。


在疫情快速擴散下床位絕對是一位難求,而事實上早前政府宣布將粉嶺暉明邨列作檢疫中心,但可惜是暉明邨在一月底遭暴徒縱火破壞,否則該邨的938個單位,最少能容納逾1800人,除了可作檢疫中心以外,因應疫情變化,甚至可以讓輕症患者入住。如今竟出現了確診患者需留在家的情況,絕對容易令公眾發生恐慌,若暉明邨未被暴徒燒毀破壞,今日相信可以緩解上述的難題。


圖片來源:李國權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嬲爆
0
驚訝
2
好慘呀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