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滅罪行】警方「踏影行動」打擊屯門青少年犯罪 拘捕60人最細12歲
【撲滅罪行】警方「踏影行動」打擊屯門青少年犯罪  拘捕60人最細12歲

鑑於屯門區內青少年犯罪活動有上升趨勢,當中包括傷人、行劫、非禮等嚴重案件,警方於3月22日至3月29日主動出擊,展開名為「踏影行動」的計劃,打擊區內青少年犯罪活動,行動中拘捕60人,包括32男28女,年齡介乎12至49歲,當中有40名被捕人士年為24歲或以下,其中15人報稱學生,其他報稱無業,7名男子有三合會背景。


警方在60名被捕人當中,25人為18歲以下青少年,最細為12歲。被捕罪名包括「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盜竊」、「勒索」、「刑事恐嚇」、「猥褻侵犯」、「危險藥物的販運」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行動中,警方亦搗破一個武器庫及專門招待青少年的無牌酒吧;檢獲可卡因及海洛英等毒品;扣查一批武器、一輛懷疑被用作運毒的私家車及多枝酒精飲品。警方已經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檢控四名被捕人。


警方指行動中除了拘捕及檢控外,亦為被捕青少年提供支援服務,轉介他們及其家人、監護人接受非政府機構提供的適時輔導及支援,從而加強青少年的守法意識、減低重犯機會及建立正向生活。


警方又表示,打擊青少年罪案一向是屯門警區的首要行動目標之一,並致力透過策略性執法、加強情報搜集及多機構合作模式的教育宣傳工作,以減低青少年涉及罪案的機會。警方又會密切留意區內的罪案情況,並採取相應的措施以維持區內治安。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好正
2
驚訝
1
嬲爆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