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醫管局本周啟用400張二線隔離病床 一線隔離病房留給重症患者
【齊心抗疫】醫管局本周啟用400張二線隔離病床 一線隔離病房留給重症患者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在一個電台節目中的指,疫情可以在短時間內急速變化,本港近期確診個案每日有數十宗,確診患者平均住院17-20日,現時一線隔離病房使用量緊張,要預留部分病床給重症患者外,也要照顧中風、心臟病、癌症患者等。

他預計,本港疫情可能維持一段時間,康復中的確診者需要隔離多於治療,會把他們轉送至由普通病房改裝而成的二線隔離病床,甚至回家隔離,把一線隔離病房留給最有需要的嚴重患者。

高拔陞又指,會與各聯網醫院探討再增加隔離病床,但首要控制病毒源頭,若本港如歐美的確診個案以幾何級數上升,單靠增加病床不足以解決問題。

另外,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也認同病徵輕微的患者可轉至二線病床或家居隔離。因為部分輕微病徵患者在確診7-10日後,體內會出現抗體,傳播風險較低。

唔想本地醫療系統崩潰,大家都要合作,做好防疫抗疫措施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好正
0
唔係呀哇
0
好喎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