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震央】內地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緩和、鍾南山估計不會出現第二波高峰、又指疫情震央可能轉移至美國
【疫情震央】內地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緩和、鍾南山估計不會出現第二波高峰、又指疫情震央可能轉移至美國

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在內地群防群控基礎上,內地未來新增的病例可能局限在小部分人中,稱不上「爆發」。他強調,不相信在內地強而有力的指施下,再出現大規模感染,估計不會出現第二波疫情高峰,但仍然不能鬆懈。

對於全球疫情,鍾南山認為,各國採取防疫措施已有三周,但除了意大利和德國新增病例速度輕微下降外,其他國家仍在上升,尤其是美國;目前,美國的確診病例已超越中國,意味着疫情的「震央」或轉移到美國。

他預料,若遵從防護的原則,歐洲確診病例未來一周會達到高峰,然後逐步「往下走」,但「美國就很難說」。他認為,各國如採取較積極的政策,確診病例人數應可在下月穩定下來。



另外,鍾南山接受央視旗下環球電視網訪問指,現時對內地的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所知有限,既無具體人數,也沒有詳盡研究,但根據一些已知事實,可做出一些推斷,包括,一般而言,無症狀感染者對與其有密切接觸的人的傳染率很高,而內地近期新確診個案不升反降,可說明內地沒有大量的無症狀感染者。


原圖:文匯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好正
1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