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走者眾】逾70手帶「逃犯」面臨檢控
【逃走者眾】逾70手帶「逃犯」面臨檢控

政府強制所有由海外入境者戴上由政府提供的電子監測手帶,接受十四天隔離檢疫,但其後卻接連被市民發現有須檢疫者破壞監測手帶和控自離開住所的情況。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透露,截至前日(28日),警方已先後截獲超過七十個違反檢疫令者,一干疑犯已被送往檢疫中心,當中有人曾到餐廳和商店等地方,批評有關行為是置整個社會安危於不顧,強調若社區爆發傳播,情況將一發不可收拾。張建宗更罕有地用強烈的措詞,「譴責」有關人士自私及不負責任,強調若證據充分,政府定會提出檢控。另外,他又指政府會啟動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待有確實方案後會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

 

另外,政府昨日公布,本港累計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已經衝破600大關,公立醫院負壓隔離病牀使用率再見新高,昨日共有51名確診者未獲送院。醫管局料本星期需要啟用400張二線隔離病牀供病情相對穩定及無發燒等患者入住,騰出一線病牀接收新症重症。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許樹昌表示,世衛亦正檢視出院準則,認為病情輕微和穩定者,即使病毒測試仍呈陽性,亦可安排回家隔離。不過,他認為居於劏房確診者應優先送院,以免更多同住者成為須檢疫的密切接觸者。

 

原圖:RTHK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支持
3
好正
1
驚訝
5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已經告了兩個亦判監,其餘的為何可以不告!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