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快樂】有危就有機 新冠肺炎肆虐 打工仔被迫留家工作 視訊會議工具ZOOM乘勢崛起 公司創辦人袁征當年正因為上班不快樂 毅然放棄高薪厚職創業。
【追求快樂】有危就有機 新冠肺炎肆虐 打工仔被迫留家工作 視訊會議工具ZOOM乘勢崛起 公司創辦人袁征當年正因為上班不快樂 毅然放棄高薪厚職創業。

袁征生於山東泰安市,畢業於山東科技大學應用數學系。剛踏入職場時,他聽過微軟創辦人蓋茨有關「網路未來」演講,下定決心到矽谷大展拳腳。

 

不過,申請赴美工作簽證先後被拒8次,花了兩年時間、第9次申請才成功。1997年,27歲的他,不會說英文卻熟悉電腦編程,獲視訊會議軟體公司 WebEx 聘為軟件工程師。十年後,WebEx 被Cisco以32億美元收購,袁征轉到Cisco任工程副總裁,領著六位數字美元高薪。可是他不快樂。

 

「我每天起床後,都覺得不快樂。我甚至不想到回辦公室工作。」袁征說,因為他發現客戶使用公司產品時不開心,產品用起來不夠方便。

 

終於,袁征2011年離開Cisco,被問及為何放棄高薪厚職?袁征稱,為了創造理想中的產品,必須離職創業:「我當時並不快樂,但精神層面而言,這不是冒險。人生的意義是追求快樂,但我那時並不快樂,所以這還是冒險嗎?」

 

ZOOM於2013年推出視訊會議軟件,兩年後再推出可供智能手機等流動通訊設備使用的免費版本,2015年時估計,公司客戶有65000,個人用戶達4000萬。如今,

Zoom 有2000員工,去年 4 月在納斯達克上市時,市值160億美元,公司最新估值更達250億美元,袁征持有22%公司股份。

「疫」境中大放異彩,袁征已把眼光放得更遠,他指全球有逾10億辦公室僱員,公司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圖片來源:ZOOM公司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5
好正
4
我鍾意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