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主義】中國已向89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援助 是1949年立國以來援助時間最集中、涉及範圍最廣的一次緊急人道主義行動
【人道主義】中國已向89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援助 是1949年立國以來援助時間最集中、涉及範圍最廣的一次緊急人道主義行動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日舉行發布會,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國際發展合作署副署長鄧波清等介紹了中國抗擊疫情的國際合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羅照輝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高度關注和重視全球抗疫鬥爭,並親力親為,同專程訪華的柬埔寨首相、蒙古國總統、巴基斯坦總統、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會談會見;以「電話外交」的方式在近兩個月的時間裡同22位外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26次通電話;向多國領導人致電慰問;給外國友好人士回信。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亦同德國、歐盟委員會等領導人通電話。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也同40個國家的外長及政要進行了57次電話外交。

 

他表示,在中國抗疫最艱難的時候,170多個國家領導人、50多個國際和地區組織負責人向我國領導人表示支持和慰問,79個國家和10個國際組織提供了大量援助。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對目前遭受疫情的國家,中國感同身受,政府已宣布向80多個國家,以及世衛組織、非盟等國際和地區組織提供緊急援助,包括檢測試劑、口罩等醫療物資;向世衛組織提供了2,000萬美元捐款。地方政府、企業和民間機構也向疫情嚴重國家施以援手。

 

另外,中國又和世界各國分享中國的抗疫經驗,提供多語種防控和診療方案;先後同東北亞、南亞、中東歐、非洲、拉美和加勒比及南太等地區的100多個國家以及東盟、歐盟、非盟、上合組織、加共體等國際組織舉行了近二十場衛生專家視頻會,在地域上實現了全球覆蓋;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塞爾維亞、柬埔寨派遣醫療專家組,並同有關國家開展疫苗研發、藥品研發等合作。

 

鄧波清則表示,中國已分4批組織實施對89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的抗疫援助,現正在制訂第5批援助實施方案。從地域分布看,中國向28個亞洲國家、16個歐洲國家、26個非洲國家、9個美洲國家、10個南太國家提供緊急援助。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援助時間最集中,涉及範圍最廣的一次緊急人道主義行動。充分展現了中華民族大道之行、天下為公的寬闊胸襟和樂善好施、扶危濟困的俠肝義膽,贏得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

 

圖片來源: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5
支持
9
好正
4
心心眼
2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