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小丑】美國蓬佩奧G7再提「武漢病毒」 耿爽:這個時候還不把精力用於本國抗疫和國際抗疫合作,有何道德可言?
【反擊小丑】美國蓬佩奧G7再提「武漢病毒」 耿爽:這個時候還不把精力用於本國抗疫和國際抗疫合作,有何道德可言?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日前舉行視像會議,據報由於美國在起草的聯合聲明草案中,刻意責難中國是疫情蔓延的罪魁禍首,該國國務卿蓬佩奧還要求將「武漢病毒」寫入聲明,結果遭到其他國家外長拒絕,以致會議後未能公布聯合聲明。雖然遭其他六個「拒絕」,但蓬佩奧事後在記者會上仍無理攻擊中國政治制度,並再次稱新冠病毒為「武漢病毒」。

 

在昨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對蓬佩奧的言行予以強烈譴責。耿爽稱,新冠病毒溯源是複雜的科學問題,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都明確反對將病毒與特定國家和地區相聯繫,反對借此搞污名化。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也都高度肯定中國的抗疫工作,然而這個美國政客卻執意逆國際共識而動,繼續對中國搞污名化,詆毀抹黑中方的抗疫努力,企圖借此轉移視線、轉嫁責任、用心極其險惡。

 

他說:「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國內的疫情日益惡化。如果這個時候還不把精力用於自己本國的疫情防控,用於為國際抗疫合作營造氣氛,反而一再挑起政治爭端,破壞國際抗疫合作,這種政客,還有什麼道德可言?」

 

耿爽續稱,全世界人民都看得非常清楚,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贏得了獨立、自由和解放,在國家建設中不斷取得輝煌成就;也正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人民萬眾一心、迅速行動,在這場抗疫鬥爭中取得了積極成效,為全球疫情防控爭取了寶貴時間,作出了重要貢獻。這早已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奉勸這個美國政客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否則只會進一步暴露出他的虛偽和不良用心,只會進一步激起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憤慨和反對。」

 

圖片來源:外交部、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7
支持
5
好正
2
心心眼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