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件漏洞】稱有安全隱患 英國防部禁部門員工使用Zoom
【軟件漏洞】稱有安全隱患  英國防部禁部門員工使用Zoom

最近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許多公司改為採遠端或在家工作,視訊會議軟體 Zoom 近期又開始掀起討論。但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指,英國國防大臣因擔心使用黑客入侵,禁止部門員工使用Zoom。  


據報道指,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 原計劃本周再舉行網上內閣會議,但最終被國防部駁回。報道引述國防部員工指,當本週被告知經過安全隱患調查後,要求暫時停止使用Zoom,並提醒在特殊時期需要更謹慎對待網絡威脅。


事實上,去年Zoom就被爆出在 Mac 上有資訊安全漏洞,原因是 Zoom 可以讓任何網站,在未經許可之下,把用戶連接到 Zoom 會議並且開啟電腦鏡頭(甚至即使解除安裝都還是有這個可能性) 。


有資訊安全專家萊特舒(Jonathan Leitschuh)發現,這個漏洞會透過 Zoom 分享會議連結的功能,把惡意連結寄給用戶,用戶只要不小心開啟一次,就會不斷被強制加入會議裡面,這種攻擊稱為 DOS ( Denial of Service )。最可怕的是,即使解除安裝,地方網路伺服器還是會幫用戶的電腦,自動重新連結到 Zoom 的客戶端。


圖片來源:10 Downing Street相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好慘呀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