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過半市民稱口罩存量不足一個月 民建聯倡設「公私營協作銷售平台」穩定口罩供應
【齊心抗疫】過半市民稱口罩存量不足一個月 民建聯倡設「公私營協作銷售平台」穩定口罩供應

民建聯就防疫問題作調查, 於本月中旬以電腦隨機抽樣,電話訪問了1,369名18歲以上市民,探討市民對防疫物資供應、聚會習慣、失業危機、精神健康及防疫工作等看法。結果顯示,有7成人認為街頭暴力示威阻礙防疫工作。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建議特區政府盡快以「公私營協作銷售平台」規管口罩供應、推出第二輪防疫基金及「逆境失業援助金」,為可能出現的失業及倒閉潮作準備,又呼籲暴徒停止滋事,齊心抗疫。

民建聯於調查中又發現有16.1%的受訪者,口罩存貨不足一星期,38.2%受訪者的存貨有一個月或以上,另有86.1%的受訪者認為政府要設立機制,確保市民有足夠口罩及穩定的口罩價格。此外,調查亦發現有66.7%的受訪者,擔心疫情令家人或自己失業,有高達72.3%的受訪者認為需要成立失業援助計劃。

李慧琼又指,雖然歐、美多國的疫情暴發令市民對特區政府的抗疫表現滿意度上升,但市民經歷近10個月的黑暴衝擊,加上疫情威脅,精神健康難免受影響。她建議衛生署及醫管局設立熱線,輔導確診患者的家人及有需要人士,並呼籲任何人無論政見,絕不可以政治訴求凌駕防疫工作,必須停止暴力,團結一致,打贏這場抗疫戰。

至於酒吧業界對特區政府計劃的限酒令措施反應強烈,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指出,若執行相關措施以致食肆關閉等,均要配合限制市民出行,而且政府需先為業界提供援助。

圖片來源:民建聯Facebook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
支持
0
好慘呀
0
唔係呀哇
1
講得好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