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張宇人與飲食業界代表晤林鄭 倡每間食肆只做「一半生意」
【齊心抗疫】張宇人與飲食業界代表晤林鄭 倡每間食肆只做「一半生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港府早前建議修例,禁止領牌食肆及酒吧賣酒。行政會議成員兼立法會飲食界議員張宇人,下午聯同6個餐飲業界商會代表,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指業界計劃下星期一自發採取抗疫措施。

張宇人說,業界就應對疫情的共識措施,期望下星期一就開展,預計措施為期兩三周,亦希望業界自發推行防疫措施。而措施包括限制顧客人數,每張枱不多於4人,每張枱有1米半距離,在入座前為顧客量體溫、以及勤清潔洗手間,亦不會向有手帶人士提供服務。

另外,業界同意每間食肆只做一半生意,例如酒吧有40個座位就只接待20人,不再安排樂師到場。而食肆亦會推動外賣生意,快餐店外賣為堂食八折,過了傍晚不做堂食生意,希望當局協助處理外賣盒不足問題。

就推行禁酒令方面,張宇人認為業界行動會較立法快,市民亦可監察食肆有否遵從,「唔做就唔幫襯」,不想見到政府「為立法而立法」。他又指說業界在會面時有提出反對禁酒令,如政府執意而行,業界亦會配合,但未必有能力繼續經營,屆時政府要助業界,如代繳租金、人工和差餉等費用。

圖片來源: 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支持
1
好慘呀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1
無計啦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