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數字證疫情加速! 世衛指使用未經測試藥物或弊多於利
【全球抗疫】數字證疫情加速! 世衛指使用未經測試藥物或弊多於利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3月23日表示,疫情蔓延速度正在加快,但使用未經臨床驗證的藥物或弊多於利。


譚德塞指疫情蔓延速度正在加快,由首宗病例至10萬宗花了67日,第二個10萬只是用了11日,第三個10萬更加只是花了4日,現時幾乎全球所有國家都有確診個案,但仍然有可能改變疫情大流行的軌跡。 他表示會向G20各國的領袖要求生產更多的「救命工具」、避免禁止出口以及要公平分配。譚德塞認為若保護裝備不足,將影響阻止疫症蔓延措施的效果。

有報道指出包括對抗愛滋病的藥物,或治療哮喘病的藥物,或能對新冠肺炎起治療作用,但目前仍未找到特效確實的治療藥物。然而譚德塞警告,使用未經測試而且無有效證據的藥物,可能會帶來虛假期望,甚至弊多於利,亦會導致治療其他疾病所需的藥物短缺。


他又指大家為贏得勝利,各國需要攻擊,也就是積極測試每個可疑病例、追蹤和隔離每個密切接觸者,這樣做還有機會可以改變大流行的軌迹。


圖片來源:WHO twitter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唔係呀哇
0
好慘呀
0
驚訝
0
點算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