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政府將修例禁止全港領有酒牌食肆、食肆及會所等賣酒
【齊心抗疫】政府將修例禁止全港領有酒牌食肆、食肆及會所等賣酒

政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大幅擴散,現時本港約有25%確診個案與酒吧、食肆及婚宴活動有關,多名確診者曾赴蘭桂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將建議修例,在食肆酒吧領有的酒牌中,加入暫時禁止全港酒吧供應酒類飲品,受影響的酒吧食肆約有8600間,她表示此舉目的是減少社交接觸及聚集。


衞生防護中心亦指出酒吧環境下顧客的行為更高風險,例如除口罩飲酒談天,稍微飲醉後甚至有更為親密的行為,令交叉感染的風險增加。因此政府會建議修例暫時禁止8600間持有酒牌的食肆、酒吧及會所停止售賣及供應酒類飲品,修例亦會賦予權力管控營運模式,包括縮短營業時間及限制座位數目。


林鄭月娥又表示,私人遊樂場相關條例下的在私人會所遊樂場土地,要馬上停止開放體育和康樂設施,包括更衣室和波波池等,亦會呼籲其他會所採取同樣措施,相信私人營辦的健身室會有相應的防感染措施。


林鄭又指明白各企業食肆生意受打擊,正考慮如何更直接幫助員工,希望不會有因為不供應酒類飲品而有員工被裁減。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則表示,賣酒佔大部分酒吧8成生意額,禁止賣酒等同要酒吧停業,將令業界出現結業潮,影響大量員工的生計,他又指協會不排除稍後會發起工業行動,抗議相關措施。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好慘呀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