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發聲】倫敦市長撰文批美國不團結:它不是「中國病毒」、會影響地球上每一個國家
【正義發聲】倫敦市長撰文批美國不團結:它不是「中國病毒」、會影響地球上每一個國家

當美國總統特朗普一再以「中國病毒」稱呼新冠病毒,將責任推給中國之際,英國倫敦市長簡世德上周六(21日)於《衞報》發表題為《我們有責任對抗新冠病毒》的文章,呼籲英國承擔起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責任。文中稱新冠病毒不是「中國病毒」,而面對這場危機,美國似乎不願發揮團結領導作用,那麼歐洲和英國必須加快步伐負起責任。


「新冠病毒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我們所面臨的最大的衞生、社會和經濟緊​​急情況。雖然,我們剛剛處於阻止疫情擴散的初始狀態,但我們將在未來許多年承受其後果。」簡世德稱,「我們的首要責任是拯救生命。」


簡世德續稱,人們要避免社會接觸、盡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參加聚會、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等等。文章進一步表示,還必須減輕新冠病毒對經濟的負面影響,如果政府不採取進一步採取果斷和快速行動,成千上萬的企業將破產,數百萬人將失業、陷入貧困或無家可歸。


文章最後呼籲英國加緊採取應對措施時,簡世德說:「我們需要協調的全球經濟來應對新冠病毒。這一病毒不是『中國病毒』。它不尊重國界,並將會影響地球上的每一個國家。既然拒絕扮好美國傳統的領導角色,那麼,團結世界領導人的責任就落到了我們(英國)和其他歐洲領導人身上。而現在,是英國首相展現領導力的時候了。」


原圖:新華社、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2
好正
1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