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驢技窮】美國醫療物資短缺 特朗普:醫護人員重用舊口罩
【黔驢技窮】美國醫療物資短缺 特朗普:醫護人員重用舊口罩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最新統計數據,截至本港時間今天(22日)早上11時13分,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26747例,成為全球個案第四多的國家,340人死亡。正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口罩供應緊張,曾為自己防疫工作打十分滿分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呼籲,醫護人員重用舊口罩,建議用消毒液消毒口罩,循環再用。


特朗普在白宮記者會上,對不少人將口罩用完即棄表示質疑,反問為何不循環再用,他稱可以用很好的液體消毒口罩,又稱愈來愈多人這樣做。不過,特朗普的建議與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指引完全相反,FDA寫得十分清楚,明言一般的N95口罩不應共同或重用(should not be shared or reused)。


另外,特朗普直言,旗下的特朗普集團(The Trump Organization)營運亦受疫情打擊。他被問到聯邦政府會否採取行動,打救特朗普集團時,未有排除對自己伸出援手,僅稱不知道,強調疫情打擊的是整個酒店業。


而美國副總統彭斯夫婦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反應。彭斯辦公室的一名職員上星期五確診,彭斯的新聞秘書指染病職員上星期一起已沒有到過白宮,亦沒有與總統特朗普及彭斯近距離接觸。


原圖:白宮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嬲爆
1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

  • Luli Guangguai
    Luli Guangguai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當日笑人重用口罩那班人去那裡了? 被民主大國滅聲了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