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本調亂】 醫管局指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檢測中心,有四個樣本可能在化驗過程中對調,為此致歉。
【樣本調亂】 醫管局指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檢測中心,有四個樣本可能在化驗過程中對調,為此致歉。

醫管局昨日開始在亞洲博覽館及北大嶼山醫院設立臨時檢測中心,為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入境人士進行新型冠狀病毒病測試及等候化驗結果。瑪麗醫院的化驗室昨日負責測試7個來自亞博館的樣本,今日凌晨覆檢時,發現4名入境人士的樣本覆檢結果,與昨日傍晚的初步報告不一致。


其中2人本來已獲安排直接返回登記居所,但由於覆檢結果對病毒呈陽性反應,醫管局已即時通報衞生防護中心安排他們送院接受隔離,目前情況穩定。另外兩人則一直在檢測中心等候化驗結果,最終樣本呈陰性,已返回居所進行14天家居檢疫隔離。

醫管局指,化驗室初步檢視工作流程,認為四個樣本可能在化驗過程中被對調,已檢視有關個案的傳染風險及相關測試的工作流程,以提升準確性。該局亦已就事件通知相關人士,並為帶來不便致歉。


希望相關部門可盡快改善工作流程,確保化驗結果準確無誤。

圖片來源:醫管局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