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中國製造有病毒? 耿爽霸氣回應:不要穿戴中國製口罩防護服
【全球抗疫】中國製造有病毒? 耿爽霸氣回應:不要穿戴中國製口罩防護服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國際間將矛頭直指中國,有西方學者指從中國購買的產品都有新冠病毒,並有人認為中國製造的產品會攜帶病毒,呼籲抵制中國製造。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五(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霸氣回應,請說這種話的人不要戴中國製造的口罩,不要穿中國生產的防護服,不要用中國出口的呼吸機,以免染上病毒。


面對記者就有關言論的提問,耿爽回應說,「我不知道這些人發表荒謬無知、聳人聽聞言論的目的是什麼,是嘩眾取寵,還是欺世盜名?」他又指疫情發生以來,看到一些人不負責任地散播謠言、製造恐慌。


他強調,中國是製造業大國,也是防疫和醫療物資生產和出口大國。當前疫情在全球蔓延,很多國家都面臨口罩、防護服、呼吸機等防疫物資缺口,希望得到中國援助或從中國購買。中國在全力抗擊本國疫情的同時,克服自身困難,已經並將繼續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並為他們在華進行商業採購提供便利。


耿爽又說,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如果有人說「中國製造有毒」,他說:「那麼請說這種話的人,不要戴中國製造的口罩,不要穿中國生產的防護服,不要用中國出口的呼吸機,以免染上病毒。」他又呼籲國際社會尊重事實、尊重科學、尊重他人,尊重自己,並稱「即使科學暫時無法到達的地方,文明還會到達。」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6
講得好
2
好喎
1
好好笑
1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