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假新聞】高級警司李桂華:假消息會成為仇恨的種子、警方難以證實「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對抗假新聞】高級警司李桂華:假消息會成為仇恨的種子、警方難以證實「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監警會昨日與投訴警察課代表舉行例會,由警方報告「大型公眾活動中暴力升級的情況」。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在會上歸納黑暴分子在事件中所用的手法,包括散播假消息、「起底」、「私了」方式排除異己、以路障等癱瘓社會、及使用汽油彈、爆炸品等不同武器。


李桂華表示,整個反修例事件愈來愈暴力,提到有人散播「8.31太子站」有人死亡假消息,但永遠沒有人報警;散播新屋嶺有性罪行的假消息,但就以不應再傷害受害人作掩飾,沒有提供詳情。他認為,假消息會成為仇恨的種子,警方亦難以證實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驚訝
10
講得好
0
唔係呀哇
0
好慘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