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製疫苗】中國工程院指研製新冠肺炎疫苗進展順利 可望下月進行臨床試驗
【研製疫苗】中國工程院指研製新冠肺炎疫苗進展順利 可望下月進行臨床試驗

內地目前按照五種技術方向研製新冠肺炎疫苗,包括通過鼻腔滴注方式接種的病毒載體疫苗,和核酸疫苗等。


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軍志指,內地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發進展,目前總體上處於「國際先進行列,不會慢於國外」,有研發進展較快的單位,已向國家藥監局滾動式遞交臨床試驗申請材料,並開展臨床試驗方案論證,招募志願者等相關工作。


治療藥物方面,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指,中藥在阻止輕症患者病情惡化有重要作用,中醫藥管理局科技司司長李昱指,特別是退高熱、降低肺纖維化方面發揮很好的作用,配合西藥治療,有效降低死亡率。


中國科技部生物中心則指,日本研製的流感藥物「法匹拉韋」完成臨床研究,認為該藥物安全性好、療效明確,經科研攻關組專家充分論證,已正式向醫療救治組推薦,建議盡快納入診療方案。


「法匹拉韋」2014年在日本獲批上巿,今年2月起開始用於治療新冠肺炎患者。 


內地科研人員一邊全速研製新冠肺炎疫苗,一邊努力不懈尋找有效治療方案,大家都要為他們加油!


圖片來源:新華社、微博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4
好正
0
心心眼
0
驚訝
0
幾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