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特朗普以「中國病毒」形容新冠肺炎 陳法拉陳松伶鬧爆憂種族歧視
【全球抗疫】特朗普以「中國病毒」形容新冠肺炎 陳法拉陳松伶鬧爆憂種族歧視

全球疫情日趨嚴重,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周一(16日)發布最新抗疫指引,於Twitter發文提及新冠肺炎時,直接以「Chinese Virus」(中國病毒)來形容,引起爭議。藝人陳松伶以及現於美國發展的陳法拉相繼發聲,均鬧爆特朗普,直指這會引起種族仇視。


陳松伶於其微博上載了特朗普的Twitter截圖,以及一張聯署要求特朗普道歉的截圖,並以中英文夾雜留言︰「Hello 請你好好說話,要不大寫一個『滾』出地球,言論比納粹還納粹 你知道這引出多少種族仇視嗎-Trump Virus? 」


而陳法拉昨日(17日)就在IG Stories中批評特朗普,並對此事表示憤慨,她說:「Why does he have even the energy to make up s**t like that, when we have so much to deal with and to heal from!?!?!? This is intentional racist. (為什麼他還有精力編造出這種鬼話呢,在我們還有這麼多事情需要處理和需要治療的這種時候?這是有意的種族歧視。)」


特朗普早前談及新冠肺炎時,都是以「Coronavirus」(冠狀病毒)來形容,但今次直接用到「Chinese Virus」(中國病毒)這個字眼,將「新冠病毒」同中國相聯繫,除了兩位藝人勇於發聲外,事實也激起不少網友的強烈批評,亦認為他是在發表種族歧視的言論。


圖片來源:陳法拉Twitter、陳松伶微博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7
好正
5
支持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