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李蘭娟:群體免疫說法對人民不負責任
【全球抗疫】李蘭娟:群體免疫說法對人民不負責任

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在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表示,有些國家提出所謂「群體免疫」的觀點,是對老百姓極不負責任的做法,而中國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經驗和教訓,絕對值得其他國家學習與借鑑。


李蘭娟說:「中國為其他國家創造了很多的經驗,也贏得了2個多月的時間,他們應充分的認識這個病毒,這個病毒的傳染性很強、感染力很強,而且確實有部分人會變成重症、危重症最後死亡,這個教訓對他們來講,應該好好的把中國的這一套學過去。」她又指其他國家應該對老百姓負責任,把感染者檢測、發現、隔離、治療好。


被問到武漢疫情何時能結束,李蘭娟表示,大約到3月20日前後,武漢新發感染病例若為零,再觀察大約兩周後,便可以恢復到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中。


英國首相約翰遜早前聯同首席科學顧問瓦蘭斯會見傳媒,瓦蘭斯表示當局考慮採取群體免疫方案,而想達成群體免疫,英國需要約六成甚至七成的民眾染病才可獲得抗體,做法受不少專家質疑。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6
嬲爆
0
驚訝
1
唔係呀哇
0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