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政府暫住檢疫設施明起每日收費200元 防止有人濫用
【新冠肺炎】政府暫住檢疫設施明起每日收費200元 防止有人濫用

政府昨日宣布,因懷疑有人濫用暫住檢疫設施,今日起將向政府暫住設施的入住者收取每日200元,作入住及膳食收費。


政府發言人表示,上月8日起從內地入境或在抵港前14天內曾到內地的人士,抵港後必須強制在家居或其他住所接受14天檢疫,如果香港居民無法安排入住地方,將由政府安排入住暫住設施,即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或麥理浩夫人度假村。


有傳媒就報道指,由於重複入住者檢疫設施者數目不斷增加,有人發現營內「包食包住」,消息就「一傳十、十傳百」。加上有中心職員曾在檢疫人士完成檢疫令離營後,發現營內的物品如電線拖板、風筒、淋浴露及電子探熱針等物品被人私自取走;職員又觀察到有離營人士攜走大量他們在入住期間政府給他們的食物,如杯麵等。


由於當局亦留意到懷疑有濫用暫住設施的情況,例如有香港居民在強制檢疫措施生效後多次往返內地,並且另外,有香港居民在有本地居所的情況下,堅持入住暫住設施。有見及此,政府明日起向入住暫住設施的人收費,以打擊濫用情況及把宿位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政府昨晚又澄清,有關收費安排只適用於入住政府的暫住設施,入住者都是從國內(除湖北省以外)返港的香港居民,應該在家居或其自行安排的處所進行家居隔離,安排不適用於入住檢疫中心的人士,即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或由健康風險較高的地區(如湖北省)抵港但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士,故從日本鑽石公主號或湖北返港的人士入住檢疫中心是毋須收費。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4
政府做得好
1
無計啦
1
無意見

評論